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2021年11月18日浏览次数:279设置

本网讯 11月14日,我校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鹅城会议厅举行。省学联执行主席张家煜、团市委副书记庄嘉敏应邀出席大会,我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团学组织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现场

预备会议上,代表们听取了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依次审议通过了《惠州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议程(草案)》、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以及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全体表决通过惠州学院第八届学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和各代表团团长名单。

省学联执行主席张家煜致辞

张家煜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学生会组织要聚焦政治引领,用爱国主义厚植青年家国情怀,用核心价值涵养青年道德品行,用网上主旋律激扬青春正能量。要持续深化改革,明确学生会组织职能定位,加强“校-院-班”三级工作联动。要强化服务意识,让同学们感受到我们的服务就在身边,我们的关心实实在在。

我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讲话

车小真对新一届学生会组织和广大同学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大局促发展。学生会及其成员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思想引领不停步。学生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不断创新思想引领方式方法,做大做强惠院思想引领品牌。三是强化办会宗旨,服务同学有温度。学生会要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倾听广大青年,准确找到工作着力点,努力做到学有所长、业有所精,做大做强“阆苑啄木鸟”等青年服务品牌,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便捷更高质量的校园服务。四是锐意改革创新,巩固组织树形象。学生会要高度重视自身改革建设,聚焦“覆盖全体青年、影响全体青年、团结全体青年、引领全体青年”的目标要求,努力消除功利化、庸俗化、官僚化,坚持精干职能、精简机构、力量下沉、协同发力,不断巩固学生会改革成果,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学生之家、骨干之校、师生之桥。

分组讨论现场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各代表听取了第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和《关于<惠州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的说明》,听取并审议了第八次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会后,各二级学院代表团们进行了分组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讨论第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惠州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惠州学院第八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和第八次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各代表审议并通过了《惠州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惠州学院第八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第八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确定王树清等23名同学为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全体代表审议通过《第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第八次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和《惠州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

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经大会主席团会议讨论,确定杜丽娴、肖康隆、何珊珊、袁紫芸、徐宇龙和曾柳云六名同学为主席团候选人。经过三分钟竞职演讲和正式选举之后,最终确定杜丽娴、袁紫芸、徐宇龙、曾柳云四名同学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据悉,此次大会共提交了114份有效提案报告,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校园用地规划、校园交通规划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与环境保护等四个方面,其中重要提案17份。

文:团委 图:叁壹视觉 校新闻中心  审稿:赖昭华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