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26日浏览次数:197设置

本网讯 11月10日上午,离退休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博罗县东山森林公园开展以“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体验与爱护生态环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合影

离退休第三党支部14位老同志首先来到博罗县革命历史纪念墙。纪念墙坐落在森林公园的南广场。这是一座系统、详实记录表现博罗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轨迹和英勇献身精神的革命丰碑。纪念墙由三部分的历史组成:大革命时期,中国革命东征军从博罗转战惠州的战斗历史;抗日战争时期,东江游击队(1942年统一命名“东江纵队”)在东江两岸英勇抗击日寇的历史;解放战争时期,粤赣湘边纵队配合南下大军在博罗地区与国民党部队英勇作战,解放博罗的历史。

同志们流连于纪念墙前,凝神细看,感慨万千,仿佛回到那战火纷飞的战场,看到英勇的搏杀,深深为浮雕展现的英雄感动。大家纷纷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共产党员不仅要珍惜当今好日子,还要继承和发扬革命斗争精神。

徒步现场

参观完纪念墙后,大家一同结伴行走在东山森林公园的绿道上,感受宁静祥和的大自然气息,一路欢声笑语。吴汉意和刘水华同志是“80后”老人,这次克服困难参加支部活动,体现了他们对组织生活的热情和投入。

同志们表示,此次面对博罗县革命历史纪念墙,回顾东江纵队等革命先辈在党领导下开展的艰苦卓绝的英勇斗争,深刻认识他们舍身为革命的可贵精神品格,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与此同时还体验了东山森林公园美好的生态环境,认识到保护、建设生态环境的必要性,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双碳”战略目标的重要性。

文:离退休第三党支部  审稿:陈慧玲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