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讲座第328场】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中学物理高级教师黎华林来院作专题讲座

2021年11月26日浏览次数:68设置

本网 11月10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在电子楼305课室开展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第328场。惠州中学教研处副主任,优秀教育科研工作者黎华林老师应邀作题为“中学物理实验”的讲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非毕业班物理学师范生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

讲座现场

讲座上,黎华林老师给学生们介绍了“最美的十大物理实验”,激起了学生们的好奇心,将学生们迅速拉进了课堂。在课堂上,黎老师结合物理实验教学的现状,与同学们进行探讨,引导学生们重视物理实验在物理课堂上的重要性,并依据自身的教学经验,教授同学们物理实验课堂的要点及方法,贯彻了以学生为主体,引导学生自主发展的教学理念。黎华林老师让同学们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对以后的教师生涯的憧憬和困惑,互相分享各自的想法,一起探讨其中的教学原理及人生哲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整场讲座气氛轻松活跃,现场掌声雷动,同学们受益匪浅,感触颇深。讲座最后,黎华林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许,提出了“教育的根本目的不是传授,而是激励和唤醒!”的教育理念。

据悉,黎华林老师于1997年毕业于赣南师范大学物理教育专业,一直在一线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现任惠州中学教研处副主任,担任华南师范大学本科师范生兼职导师、惠州学院兼职副教授及校外成长导师、担任广二师本科毕业生论文指导老师。2016年评为惠州市首届“物理学科带头人”,一直担任惠州市高中物理核心备课组成员,担任惠州市高中物理教师教学大赛的评委工作,被省考试院聘为命题老师,参与粤教版新物理教材的审读与编写工作,2019年被评为惠州市“优秀教育科研工作者”。

文:彭舒琪 艾静  审稿:徐瑜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