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园喜报】我校在全省高校百部精品党课百名优秀党史宣讲员评选中喜获佳绩

2021年11月25日浏览次数:251设置

本网讯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全省高校精品党课优秀党史宣讲员评选活动结果,共评选出100部精品党课、60名优秀党史宣讲员。我校报送的微党课《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主题党课《初级阶段 明晰国情》获评精品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黄金魁副教授获评优秀党史宣讲员。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微党课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黄金魁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真理的味道甜极了”的故事引入,运用丰富的图片和音视频资料,全方位展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引入、传播及其与工人相结合的历史。微党课最后借助习近平总书记的原声并辅以展示中国巨大成就的视频,进一步凸显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

《初级阶段 明晰国情》主题党课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芳仪老师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世纪之问”,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基本路线、“三步走”等改革开放的重大理论问题予以深入浅出的讲授,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中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没有变。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积极发动思政课老师精心讲党课、邀请优秀党史宣讲员进行宣讲,打造一批导向明确、主题鲜明、师生喜爱的精品微党课,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激发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党爱国的热情。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稿:林清明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