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2021全国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学术研讨会在惠召开

2021年11月29日浏览次数:250设置

本网讯 11月25日,由我校主办、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承办、惠州中惠宇航半导体新材料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全国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学术研讨会”在惠州市富力万丽酒店举办。

会议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以及广东微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专家学者出席,共同探讨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的前沿科学和技术问题。会议由我校科研处处长蒋辉主持。

我校副校长郑文致开幕辞

学术研讨会现场

我校副校长郑文在开幕辞中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惠州市人文自然和产业发展概况以及惠州学院基于地区经济特色和学校定位的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规划,表示希望通过学术会议促进多方交流,加强科学研究与地方产业的有益结合。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统一作报告

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杜勇教授作报告

南京大学刘俊明教授作报告

与会专家交流讨论

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统一介绍了材料信息学在材料研发中的重要作用,强调基于计算工具,实验工具和共享数据库构建材料性能相关的成分、组织和工艺间内在联系,从而走向精准设计材料,减少探索时间,加速材料研发的新范式。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杜勇教授同样强调了材料智能设计的重要性,介绍了基于自主研发计算软件和科学数据库进行材料智能设计的成果。南京大学刘俊明教授详述了双层反铁电材料及魔角平带效应等。各项学术报告精彩纷呈,会场互动热烈,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肯定。

文: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审稿:龚伟平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