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赴深圳科城实验学校进行实习中期检查

2021年12月02日浏览次数:163设置

本网讯 11月22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申东城带队,教务员黄吉群老师、实习生指导老师赵婵媛博士,以及生科学院的实习指导老师徐作英教授、黄徐峰博士一同前往深圳市科城实验学校进行实习中期检查。深圳市科城实验学校校长张鹏飞、办公室副主任黄群芳、校长助理黄思莹一同座谈。

会上,黄群芳汇报了一个多月以来实习生们的实习工作。她对实习分配、实习生见面会以及实习生与指导老师的对接都有详细的记录。并且分享了实习生们第一次上讲台的照片以及课后指导老师的反馈、评价与记录。表示学校会定期召开实习生座谈会,对实习生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和解决。除此之外,实习生的实习生活非常丰富多彩,除了日常的上课和批改作业,还会涉及班主任工作以及参与教学研讨会等,旨在让实习生们获得最大的收获。

座谈会现场

实习生们逐一分享了一个多月的实习感受,表达了对于指导老师和学校的感谢,给予实习生足够的舞台展现自己的教学,并且得到指导老师的及时指正。大家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参与线上学习,听公开课并且主动与指导老师交流。在这段时间的实习生活中,收获了很多,也发现了自身教学上的不足之处,也从实际的教学情境中收获了很多教学经验,并对接下来的实习生活充满期待。

赵婵媛博士充分肯定了两校之间的实习老师培养项目,对科城学校的骨干教师在指导实习生方面的帮助给予了肯定与感谢,也感谢科城学校提供了这样一个让实习生锻炼自己、获得成长的载体。同时也表扬了实习生对于实习手册的认真记录。赵婵媛博士对于各位实习生给予厚望,希望实习老师们能站上讲台进而站好讲台最终能够站稳讲台。

申东城作总结发言。首先感谢深圳科城学校对我院实习的支持,作为省级师范教学基地做得非常优秀,在师范认证过程中实践基地建设方面具有先锋代表性,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学院学子来到科城实验学校进行实习工作;其次也对学生的成长感到欣慰,要求同学们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双方校规纪律。申东城叮嘱实习生积极配合实习学校的工作,多学本领,多向指导老师虚心请教,将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申东城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学有所得,要顺利完成实习工作。并期望学院与科城实验学校在双向互聘名师、优秀实习指导老师和优秀实习管理工作者认定、嵌入式教学、名师进校园讲座等方面能进一步深入合作。

在座谈会结束后,双方领导和实习生一同听了一节初中语文学科的汇报课,课上氛围良好、教学过程井然有序,教学效果好。

文:何璐  审稿:申东城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