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二届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

2021年12月02日浏览次数:154设置

本网讯 11月21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二届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决赛。决赛评委由生物科学系主任吴小明副教授及教学论教研室徐作英教授、王国莉教授、张玮老师、黄徐丰博士担任,学院副院长谢海伟教授、辅导员和卓越生物学教师班同学参加。

学院副院长谢海伟教授在赛前致辞。他指出学院举办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对培养师范生教书育人能力的有积极促进作用,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参与,不断提升专业育人能力。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说课七分钟和情景答辩三分钟。在说课环节,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语言表达准确形象,富有趣味,教学过程设计合理,突出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主体地位。在情景答辩环节,根据赛前抽取的问题,各位选手对案例情景做出分析并提出相应的对策。评委老师从班会主题、内容和形式,课件制作技能和整体素质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

吴小明老师作总结发言。他总结了选手们在主题班会设计、教师引导、学生主体的体现、教学与生活的联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不断提升作为师范生必备的班主任组织管理能力。

参与比赛师生合影

据悉,本届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从发出通知,再经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历时近1个月,初赛参加团队近60组,参赛者来自我院2019-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的师范生。经过初赛比拼,共12组选手晋级决赛。

附: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孙颖彦、傅昶玮、周招飞

二等奖:吴烁佳、马丽凯、张洁仪、赖丽、彭海苏、郑韻攸

三等奖:曾银婷、蔡源豪、陈丹梅、林海怡、吴雪妍

文:吴怡楠  审稿:周立斌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