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2021年12月03日浏览次数:251设置

本网讯 11月27日上午,我校在文城会议厅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心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萍主持。

会议现场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何资桥对学校2021年新生心理普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全面介绍了新生心理普查工作的流程与结果,并对普查数据及访谈结果作了详细解读,明确了重点干预对象、干预方法、注意事项等内容。

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为强化心理育人防控预警体系,我校为第一批二级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授牌,同时成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指导委员会。车小真为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惠州市市政法委副书记陈裕瑾,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骆焕荣、心理睡眠科主任谭柏坚,我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金伟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何资桥颁发聘书。陈裕瑾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政府服务功能,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指导与支持,同时将充分发挥惠州学院专家作用,积极构建“一盘棋”“一张网”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以不断完善社会治理。

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讲话  

车小真表示,希望全校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坚持将育心和育德相结合,凝聚校内外专家力量,共同营造良好的心理育人环境,努力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她就做好有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凝练品牌,深入推进“五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二是多方联动,全面完善“4+1”心理危机预警防控机制;三是优化队伍,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四是与时俱进,多途径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骆焕荣教授作专题报告  

会后,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骆焕荣教授作《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干预》专题报告,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学工队伍介绍了常见心理障碍与心理问题的病症与干预手段。 

文:学生工作处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