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赴河源走访校友并参观乡村振兴新成果

2021年12月07日郭立峰浏览次数:208设置

本网讯 11月28日,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带队走访河源校友,刘小红教授、刘东教授和办公室孔群英、辅导员郭立峰等老师一同参加。在东源县漳溪畲族乡政府会议室与98届校友廖细添、09届校友周潜辉、缪东洋、何金容等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刘小红教授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曾裕林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校友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学校建校75周年暨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

校友们畅所欲言,他们非常感谢学院领导老师能够在百忙中来看望他们,关心他们的成长。校友们深情地回顾了在校学习、生活的难忘时光,表达了对学院、师长的感恩之情,他们认为正是由于母校的培养和栽培,才能够让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同时,校友们也为母校的进步发展深感高兴和自豪,也表达了要更好地凝聚校友力量,发挥自身优势,为美丽河源建设、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会更加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与会老师们高度赞赏了校友们能够扎根基层一线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二十字总要求落地生根,取得了可喜成绩。

为表达对校友们的关心和激励,曾裕林向每一位到会的校友赠送了亲自创作的励志题材书法作品,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智慧和才干,做出更大的成绩,也希望他们继续保持与母校的联系,多回母校,增进交流。

会前,学院领导一行人在中共漳溪畲族乡委员会党委委员周潜辉校友的陪同下,见证了校友在该乡负责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成果成效,参观了河源市东源县漳溪畲族乡所属的下蓝村和日光村以及极具文化特色的广东畲族宫等乡村振兴成果。下蓝村统一风格的建筑彰显畲族文化特色,房屋的外立面上绘有畲族图腾、人物、凤凰等图案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日光村的玫瑰种植基地,香气扑鼻,犹如走进一片美丽的花园,让人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的变化。走近广东畲族宫,忠勇王殿气势雄伟,极具文化特色。族源厅、民俗厅、生产生活厅、发展厅相邻而建,清晰地展现了畲族的发展渊源与历史,特别是在新时代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叹中华各族文化的特色

文:郭立峰  审稿:李艺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