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农村科技特派员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推进会

2021年12月07日浏览次数:100设置

本网讯 11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年农村科技特派员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农村科技特派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林芳花主持。

交流现场

林芳花介绍了今年我省、市农村科技特派员驻镇帮镇扶村的工作相关情况,并介绍近期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开展工作情况,邀请已获得省市立项,已开展驻镇工作的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交流工作经验,对即将启动的惠州市县区级农村科技特派员驻镇帮镇扶村对接工作作了初步部署。派驻兴宁市石马镇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负责人徐良雄博士提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要根据当地实际需求和情况,凝练出一个专业化团队,帮助当地解决生产工作和生活中出现的难题,作出有特色的帮扶工作。派驻惠州市横沥镇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负责人陈勇智老师指出,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需要提前与当地政府进行沟通与筹备,并联系当地的龙头企业,配合企业发挥作用。王江勇团队、陈善仪团队、王国莉团队也就自己对接帮扶镇经验,开展工作情况以及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

学院院长周立斌鼓励学院青年教师积极申报惠州市各县区的农村科技特派员项目,主动对接有帮扶需求的乡镇,利用自身具有的专业知识,帮助乡镇解决各种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的难题,打响惠州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招牌。

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高度肯定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取得丰硕成果,获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鼓励专业教师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组建团队对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以科技创新服农、助农、富农,助推乡村振兴。希望大家在驻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建议和意见及时提出来,学院尽力支持和帮助解决。同时也希望大家多与基层的校友联系,建立和利用好当地校友资源,促进驻镇工作的成效,校友是学校宝贵的社会资源和财富,是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校企合作、招生就业、文化传承、服务社会等方面的重要力量和创新载体。

据悉,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学院已经对接揭阳市靖海镇、普宁市占陇镇、梅州市石马镇、惠州市芦洲镇、横沥镇和汝湖镇等乡镇,组建有农作物种植、养殖、中药材、农产品加工、农产品品牌建设、生物科普教育、园林绿化、乡村风貌景观提升改造、家庭庭院设计等10多个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

文:蔡奕明  审稿:林芳花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