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总支、网络与信息中心:举办离退休教职工运用智能技术专项培训活动

2021年12月03日浏览次数:182设置

本网讯 11月29日下午,离退休党总支联合学校网络与信息中心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308课室为学校离退休教职工举办运用智能技术的专项培训活动,由网络与信息中心方晖、陈耕两位老师主讲共有5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培训活动由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陈慧玲主持。

培训活动现场

本次“智慧助老”专项培训的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学校信息系统的应用,由方晖老师讲解网上办事大厅应用、企业微信的使用、网络信息安全提示以及图片等相关资源的运用。第二部分是生活和影音视频的应用,由陈耕老师讲解智能手机的基本功能,重点讲解了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医院预约挂号、导航、网购、定票、外卖、支付、快递、叫车、跑腿、小视频制作等常用功能。

在培训实操环节,网络与信息中心安排学生为老同志们耐心演示操作流程,对老同志进行一对一的指导。老同志们现场互相交流,学习氛围浓厚,在遇到困难时虚心向现场的同学请教。

学生为老同志一对一现场指导

离退休党总支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智慧助老”活动是今年为老同志办实事的重点内容之一,也是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实施百校助推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行动》的文件精神,让老同志跟上信息化时代的步伐,提升老同志运用智能技术的能力,助力老同志享受智慧生活,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

此次“智慧助老”培训活动受到众多老同志的欢迎和认可,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全面学习了智能手机的功能应用,让他们更好地融入信息化社会,享受智慧社会带来的便利,切实提高生活品质。

文:离退休党总支  审稿:陈慧玲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