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东江广雅学校张燕老师来院开展嵌入式教学

2022年01月11日浏览次数:176设置

本网讯 12月9日晚,2021年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博罗县东江广雅学校张燕老师在旭日大楼301教室进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嵌入式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师范生参加。

教学现场

张燕老师分别从说课、时政述评、日常课堂教学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教学经验。她结合政治学科的教学特点,介绍了说课的六个步骤:教材、学情、目标、教法和学法、教学过程以及教学反思。在时政述评方面,她指出,要明确时政述评的目的是对学生进行时政教育,在此基础上从“时”和“评”两方面入手进行分析,突出政治教学的时政性学科特点。她强调,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对时政咨询的关注和思考。对于课堂教学,她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和竞赛经验,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夯实专业理论基础、提高教学实践能力,注重知识体系的建构以及教学资源的积累,同时认为多参赛、多反思、多积累是快速提高自身教学水平的关键。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结合专业所学,就中学道德与法治课教学实践提出了很多问题,张燕老师运用丰富的教学案例,生动地阐释了高质量中学道德与法治课堂构建的方法和技巧,同学们深受启发。

文:蔡文丽  审稿:杨倩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