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海外名师陶亚雄教授做学术讲座

2022年01月06日浏览次数:168设置

本网讯 12月2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海外名师陶亚雄教授开展线上学术讲座。学院领导、骨干教师和青年博士集中在化工楼E409会议室参加了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周立斌主持。

陶教授为参会老师们带来题为《G protein-coupled receptors and endocrinology - my career story》的讲座,他结合自身的求学和学术科研经历,为年轻老师们提供了如何开始独立科研工作,提高学术科研能力的宝贵建议。他建议青年教师从科学前辈中找到自己的学术偶像,勉励自己克服科研道路中的困难。在科研方面,他鼓励年轻老师们勤勉努力工作,寻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后,就应坚持不懈地钻研下去。各位老师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陶教授提问,陶教授耐心地一一作答,大家交流热烈。

讲座现场

本活动依托广东省科技计划“海外名师”项目,这是近年来广东省为加强引才引智工作,健全柔性引才机制,扩大与国(境)外人才智力的交流合作,全力打造活跃、开放的创新创业生态,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人才高地,支持高校、科研机构、医疗卫生机构等单位把海外名师、名家、名医、名匠、名人“请进来”,来粤短期开展科技、教育、人文、医疗卫生、艺术、管理等方面的实质性交流合作。陶亚雄教授曾多次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学术讲座,指导相关老师进行动物营养学研究、水产养殖研究、科技论文写作及国际期刊投稿等科研工作,活跃我院学术氛围,提高科研水平,促进科研国际化进程。

据悉,陶亚雄教授为美国阿拉巴马州奥本大学兽医学院终身生理学教授,学术成绩斐然,已发表SCI论文130篇,研究主要集中在G蛋白偶联受体及其药理学、生理学和病理学意义。

文:蔡奕明  审稿:周立斌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