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01月03日浏览次数:327设置

本网讯 元旦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向全国人民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我校组织在校师生集中收看了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

集中收看现场

回望过往,习近平主席说:“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新的一年,习近平主席勉励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习近平主席温暖而充满力量的话语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主席回顾了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描绘了中国人民波澜壮阔的奋斗画卷,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大家表示,十四亿人民的每一个你我,都在习近平主席的深情挂念中;十四亿人民的每一个新年夙愿,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起点上。奋斗激情已被点燃,在2022年,新时代青年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继续奋斗奉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楠:在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中,我们听到了大国领袖的深情寄语,展现了百年大党的责任担当。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国家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提交了一份令世界瞩目的答卷。2022年是充满期待的一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党的二十大也将于下半年隆重召开。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争做“大先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培养合格的时代新人。

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邱格格:如往年一样,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依然充满情怀,依然让人共鸣。不管是“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还是“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可以发现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始终以人民为主题,这也恰是体现了我党紧紧依靠人民,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理念。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是要好好学习,用科学知识托起美好未来,托起我们现代化的中国。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8级学生何卓安: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的新年贺词,犹如温暖人心的新年序曲,振奋了我们的精神,鼓舞着全国人民砥砺前行。回首过去,困难重重,展望将来,无限美好。惟有不懈奋斗,才能走过征途漫漫,心系人民,定将创造更多辉煌。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为青年一代,强国一代,应当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学生曾子川: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令我梦回“七一”,耳畔似乎又响起青年学子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要拒绝“躺平”,同时更要努力用理想和奋斗去装点自己的青春,以青春力量和青春风采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习近平主席说:“世界期待中国,中国也准备着。”而我想说,世界期待中国,中国青年也时刻准备着!

青马班敦重班二组学员陈昱睿: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温暖而明亮。从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从可亲可敬的人民,到日新月异的发展,新年贺词全景观回顾了2021年中国人民波澜壮阔的奋斗画卷。让我们继续马不停蹄,让个人理想与国家未来同心,在这时代的浪潮中发出我们“青马人”的中国声音。

青马班敦重班二组学员胡庆绵:“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这是党给人民的承诺,是习近平主席对人民的长情大爱,也是专属于中国人民的浪漫。回望建党百年的历史与成就,我们感慨历史征程风云激荡;放眼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我们坚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世界期待中国,中国也做好了准备。”

青马班菁英一班二组学员钟慧灵:一句“一起向未来”包含了习近平主席对新的一年的所有期盼。一起向未来,不忘历史,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以人民为中心,奔向全面小康;一起向未来,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一起向未来,努力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一起向未来,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一起向未来,每一个你我,都要为中华民族的历史夙愿而奋斗!共克时艰,共创未来!

青马班菁英一班一组学员李佳宜: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表达了对未来的殷切希望,实现祖国统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还有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2022年的我们也要砥砺前行,把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未来发展联系在一起,为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而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青马班菁英二班三组学员彭海滔: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的祝福让我们温暖,殷切的期盼催我们奋进。中国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是前行者,也是见证者。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拼搏奋斗!

青马班菁英二班一组学员黄纯:“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聆听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我感受到了百年大党于国于民的使命担当,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正带领我们走向恢宏,党不会忘记人民,人民也定不负党。

青马班向学班一组学员陈咏珊: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既有岁月可回首,亦有前程可奔赴。习近平主席说,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向未来!愿每一个你我,都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青马班向学班三组学员陈铱楦: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继续用汗水浇灌梦想,以实干笃定前行。中国未来画卷将由我们书写!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文雅 朱治蓉  审稿: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