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首届花园建造节设计竞赛决赛

2022年01月06日浏览次数:162设置

本网讯 12月29日,我校阆苑美育节系列活动之“阆苑花开,欢庆建党百年”活动暨首届花园建造节设计竞赛决赛在学校丰湖书院牌坊前举行。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罗晓敏,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院长周立斌、副院长谢海伟、党总支副书记潘勇裕、园林系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仪式由园林系主任张庆新主持。

仪式上,周立斌在致辞中对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并对积极组织及参与竞赛的师生表示感谢。他表示,花园建造节是推进园林专业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真正体验理论如何应用于实践,有助于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专业知识。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立斌致辞

教务处副处长罗晓敏表示,花园建造节设计竞赛的举办是一次美育与专业教育的探索融合,有助于提高专业人才素养,同时对学校美育发展具有重要示范带动意义。广大学子在园林专业教师的引领下,参与花园建造节等设计创作活动,不仅能开拓视野,树立文化自信,更能进一步提升学生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教务处副处长罗晓敏致辞

师生合影

据悉,此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惠州市吾庐空间设计有限公司提供活动支持,共有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和美术与设计学院等19组选手的参赛作品,通过校内外专家评审共有6组入围决赛落地,历时3天搭建完成,师生以木材和花卉为主要材料,亲自动手建造花园、切磋比拼园林技艺。

文:张庆新 图:于一凡  审稿:周立斌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