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园喜报】我校在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年01月13日浏览次数:473设置

本网讯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获奖名单。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健海老师获工科组二等奖,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解芳老师获工科组三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陈淑环老师获文科一组三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李桂贞老师获理科组优秀奖。同时,我校荣获省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优秀组织奖,全省仅12所高校获此殊荣。

获奖教师授课现场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广东教学服务中心承办。大赛分文科一组、文科二组、工科组、理科组、农医组、外语专项组六个组别,分学校初赛、网络复赛、现场决赛三个阶段。全省共有476名教师进入复赛,仅107名教师进入决赛并获奖。我校有8名教师参加复赛,其中4名教师成功进入现场决赛阶段。

近年来,学校积极落实《惠州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试行)》《惠州学院课程思政“五个一”行动计划》《惠州学院一流课程建设计划》《惠州学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计划》,不断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引导广大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获奖者的示范带头作用,深入推进全校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开展系列活动、汇编系列资料、完善系列资源、展示系列成果,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文:教务处  审稿:陈益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