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说课比赛

2022年01月13日浏览次数:181设置

本网讯 12月31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205室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说课比赛”。评审团由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潘庆年教授、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肖向明教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郦伟教授、教学督导组吴映萍副教授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赖国明教授、索剑副教授组成。全体教师参加了比赛观摩。

比赛现场

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潘庆年教授对比赛做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一是参赛教师要注重仪表、说课中要做到不卑不亢,二是要明确课程思政目标、要注重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原则和融入方式、及时更新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三是要采用混合教学、案例教学等方式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效果。

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潘庆年教授作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王健海、李慧获一等奖,张丹、徐涛、肖东获二等奖,陈朝华、李卫华、吴志攀获三等奖。

活动合影

据悉,本期活动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此次说课比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学院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对强化教师“立德树人”的时代担当和完善“三全育人”机制机制都将产生积极作用。

文:陈珊珊  审稿:陈璐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