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技术专家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2年01月13日浏览次数:247设置

本网讯 1月6日下午,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技术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旭日科技大楼1004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袁中直、TCL半导体光源研究院院长洪震、华阳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正贵、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刘朝晖、蓝微电子有限公司经理刘耀义、恒铭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星、中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监曾宪悉、硕贝德无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姚发定、科力磁元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寿良、中惠宇航(广东)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罗汉忠、贝特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马国金和深圳恒铭达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夏林、汽航院科技有限公司院长张瑞锋等当选为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惠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杨伟斌、我校副校长郑文出席并为委员们颁发聘书。科研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以及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蒋辉主持。

颁发聘书

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龚伟平从实验室基本情况、科研进展、主要技术优势及合作共赢四个角度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可以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技术服务和成果转化等方面与实验室加强合作,并建议实验室加强设备对外的开放程度和推动检测认证服务,为企业材料分析、产品质检和性能检测提供帮助,同时多派教师入驻企业,进行深入合作,指导企业生产研发,也建议惠州市政府采取政府买单的方式支持科学研究成果的转化。委员们还结合学科发展动向、国家和企业重大需求等情况,对实验室近期重点发展方向进行了研讨。

会议现场

杨伟斌表示,惠州市科技局将大力支持实验室建设和发展,通过粤惠联合基金推动重点实验室科研建设,并希望实验室能承担更多的重点研发项目,为惠州市未来成立更多省级、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提供指导。

郑文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两年内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科研、技术成果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一是希望实验室要紧密结合广东省、惠州市企业产业需求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企业合作建立精英培养班。二是做好企业委托项目的研究和合作研究,规划培育成果。三是要将实验室成果进行转化,以服务企业为目的,力争在未来几年使实验室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文: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图:马彤欣  审稿:龚伟平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