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与意大利库内奥美术学院召开工作交流会

2022年01月18日张国辰浏览次数:248设置

本网讯 1月1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612会议室与意大利库内奥美术学院召开视频工作会议。意大利库内奥美术学院副校长阿尔贝托·卢奇尼及对外交流工作相关人员,我校副校长刘国栋,国际交流合作处、美术与设计学院及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阿尔贝托·卢奇尼介绍了意大利库内奥美术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及特色专业等情况。意大利库内奥美术学院总部位于意大利西北部皮埃蒙特大区库内奥省的库内奥市,分校位于时尚之都米兰。他介绍道,服装设计是学校重点特色专业,注重激发学生设计灵感,强调产教融合,通过与众多知名服饰品牌及时尚设计师开展紧密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大量实习实践机会。

刘国栋向意方介绍了惠州市基本情况及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办学规模和办学特色。他指出,我校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有着丰富的校企合作经验,服装设计与工程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办学过程中重视校企协同,通过与行业、企业共建实习实践基地,聘请业界导师入校园、入课堂参与课程设计及人才培养,构建紧密的校企协同育人关系,助力于学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两校服装设计专业在办学定位和办学理念方面有着契合之处,期待两校共同探讨务实合作,共同进步。

会议还就两校合作有关事项进行了具体交流。

文:张国辰  审稿:马越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