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东江文化研究院一行赴东湖旅店开展调研活动

2022年01月14日浏览次数:210设置

本网讯 1月13日上午,东江文化研究院院长、岭南文化西江学派传人关建人先生率东江文化研究院一行10人,赴广东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东湖旅店——营救中国文化名人陈列馆”开展调研活动,重温历史,缅怀英烈。

东江文化研究院一行赴东湖旅店开展调研活动

关建人先生仔细考察东湖旅店的历史资料,不时与随行教师讲述有关历史事件背后的故事,交流未来开展东江文化学术研究的路径和方法。关建人先生根据史料从“东惠文化”、抗战流民图谈到抗战时期的生活和文人思想,旁征博引,侃侃而谈,为在场人员打开东江文化的研究思路,引导大家以各种形式全方位、多维度展现这段珍贵历史,强调作为研究者和文化传承者,一定要抱有正确的历史观,客观、准确地考量历史事件,并即兴赋诗一首:“念天地之悠悠,学问兮无穷。叹求知之路长,吾生兮难永。”勉励大家只争朝夕、求真求知。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展开座谈交流,就今后有关东江文化研究的课题征集、申报提出规划和设想,鼓励科研人员立足惠州实际和国家文化战略的需求,打造多元特色团队,形成丰富多样的研究成果。

文:东江文化研究院  审稿: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