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到二级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2022年01月18日浏览次数:324设置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工作,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分赴各二级党组织开展专题宣讲活动。近日,校领导们带头宣讲、主动宣讲,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分别到二级学院进行了专题宣讲。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凝聚全党共识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行动指南。《决议》必将充分凝聚全党共识、坚定人民信心,引领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要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列、做好示范引领。要持续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业和人才优势,全力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积极服务党的理论创新工作;学院全体教师要及时跟进学习,深入思考,科学把握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找准切入点和连接点,把全会精神融入课堂,为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注入强大的思想能量,整体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副书记于12月15日下午到政法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1608会议室举办。政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全体新发展学生预备党员参加宣讲会。罗川山在宣讲中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详细解读,指出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把握好党的思想发展历程,才能更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从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世界历史进程等多个角度详细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并强调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车小真于12月2日到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教师党支部全体委员,学校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等参加宣讲会。车小真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成果、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核心要义等三个方面对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车小真强调,高校作为育人育才的主阵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把讲话精神落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坚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全面掌握和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彰显使命担当、激发工作活力;以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直面问题矛盾,举一反三,带动基层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全面过硬,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申硕”为抓手,对照工作任务,持续推进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同时,对我校大学生党员也提出四点殷切期望,希望他们以坚定的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方向,以昂扬的姿态练就过硬本领,以奉献的精神担负时代使命。

副校长许玩宏于12月15日下午为地理与旅游学院师生作《提高站位,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地理与旅游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报告。许玩宏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详细分析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篇章结构及主要内容。他指出,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就是要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两个确立”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同时他结合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实施“‘小切口,大变化’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强调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副校长刘国栋于12月9日到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书写最恢宏史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学院师生党员及校侨联委员代表参加宣讲会。刘国栋围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四个维度进行深入阐释。一是重要时刻通过《决议》,要懂得深远意蕴,更加坚定续写伟大荣光。二是伟大成就来之不易,要懂得倍加珍惜,更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三是伟大经验来之不易,要懂得长期坚持,更加坚定汲取智慧力量。四是伟大梦想实现不易,要懂得勇毅前行,更加坚定答好时代之卷。他强调,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抓好“一个根本大计”,把坚定理想信念摆在首位,更加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更加自觉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本领能力,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副校长郑文于12月29日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作《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伟大梦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宣讲会。郑文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背景脉络讲起,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紧紧围绕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阶段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以大历史观“数”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历史决议,重点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阐述了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着重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历史经验,解读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明确要求。郑文要求广大教师、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党的伟大号召,要把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时,学院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凝心聚力,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奋力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文:党委宣传部 各有关单位  审稿: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