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4月28日浏览次数:832设置

本网讯 4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作主题发言。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彭永宏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谈心,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对广大教师和学生的关心关爱。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根本问题,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对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注重方式方法,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教育效果,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车小真在主题发言中从加强全面系统学习传达,迅速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引导教师做好“经师”成为“人师”,引导青年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等方面,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育服务新发展格局能力结合起来,切实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落地见效。

文:党委宣传部 图:欧胜源  审稿: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