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惠州市南山学校刘长桂老师来校开展嵌入式课程教学

2022年05月13日浏览次数:156设置

本网讯 近日,惠州市南山学校的刘长桂老师应邀来校在旭日楼421教室进行《外国文学2》的嵌入式教学活动,文学与传媒学院2019级中文1班、2班全体学生参与。活动由任课老师陈梦教授主持。 

刘长桂老师以“做一名智慧的语文教师”为主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与感悟。她认为,教师是非常重要的角色,阐述了普通教师与智慧型教师的区别,强调了教师所需的基本素养,同时要求,在语文教学过程中需要创造个性化课堂与形成具有温度、广度、深度及求活、求真、求美的课堂风格。此外,刘老师提出作为教师既要时刻了解新中考的具体要求,也需要加强对教育信息技术的使用和及时关注国家的“双减”政策走向。

刘长桂老师在讲课中

课堂上,刘长桂老师就分发给同学们的导学案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讲解。她认为,导学案的制要所遵循由浅入深、活动设置与结合中考考点的原则进行设计。针对具体教学实施环节,刘老师通过展示《丑小鸭》《最后一课》《我的叔叔于勒》《皇帝的新装》等四篇课文的教法给同学们进行具体示范。

刘长桂老师的教案

在交流互动环节,刘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细致回答

同学们普遍认为,该嵌入式课程容量大,思路清晰,实践性强,值得认真学习与研究,是一次很成功的嵌入式课。

文:许文君  审稿:陈梦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