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彭永宏讲授“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思政课

2022年05月12日浏览次数:229设置

本网讯 5月6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教授在旭日大楼118课室向2021级生物技术专业1班及2021级园林专业1、2班的同学们讲授思政课。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教授讲授思政课

授课现场

课上,彭永宏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用生动的素材和详实的史实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千秋伟业的历史逻辑和现实依据。他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从奋斗历程中积累的经验启示,指导大家要将个人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结合起来,特别是理工科专业的同学要多读中国历史和哲学类书籍,从历史中学习,形成良好的思维模式,更好地走好人生路。

在课堂答疑环节,彭永宏引导同学们以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基本立场,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确立“尊重历史,正本清源”“以史鉴今,汲取力量”的观点和方法论,以一双“慧眼”透视时代风云,敢于质疑、善于思考,辩证看待及分析当今国内国际形势,站稳政治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奋进新时代新青年。

文:王芳仪 校新闻中心 图:文雅  审稿:游少华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