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访企拓岗】许玩宏率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

2022年05月16日浏览次数:241设置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校政行企合作,5月6日,副校长许玩宏率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等一行,前往惠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协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会,与16家会员单位面对面就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产学研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由国土空间规划协会秘书长、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曾红亮主持。

交流会现场

惠州市自然资源局总规划师何小婷指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联动校政行企多方力量,搭建校政行企合作平台,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实现互利共赢。

许玩宏代表学校就政府、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办学整体情况、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惠州学院一直不忘高校职责,始终致力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在打造人才高地、产教融合、服务地方上发挥着主力军作用,本次开展“访企拓岗”行动也是学校加强校企联动、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希望企业多开出用人需求“清单”,让学校全方位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和标准,提升学生培养质量与企业用人需求之间的契合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主动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更大作为。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精明向企业推介优秀毕业生,重点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和现阶段就业进展,客观分析了学院学生的就业优势与不足,并诚挚邀请各用人单位到学校广招人才,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搭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服务平台。院长郦伟表示学院注重新时代工匠人才培养,积极倡导产教融合,欢迎企业来校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深入合作。

会上,来自城乡规划建设、土地利用规划、风景园林、海洋规划、城市更新等多行业和领域的16家用人单位负责人参会,共同为拓展就业新空间、深化人才培养、破解企业转型升级难题和加速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他们纷纷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并用12字高度总结评价惠州学院毕业生,即“务实、扎实、踏实,好用、顶用、耐用”,同时提出一些建议,希望学生们能广泛涉猎相关专业知识,全面了解行业发展,提高组织能力与文字表达能力。用人单位表示将根据下阶段用人需求情况,为学校毕业生挖掘和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领域,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文:白玉珠  审稿:王精明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