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5月12日浏览次数:49设置

本网讯 4月25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殷切寄语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师生们纷纷表示,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全体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极大激发了广大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思政系教师曾鹰:引领青年学子在中国大地谱写青春之歌。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于4月25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调研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尤其是再次强调思政课重要性,让作为思政课教师的我备受鼓舞并深感责任重大。学无止境,教亦无止境,未来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和青年学子一道用心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知识素养,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教学科研全过程,铸魂育人,为国家培育新时代的栋梁之材。

纲要教研室教师路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时刻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使命,更好弘扬光荣传统、賡续红色血脉,为开创第二个百年教育新局面贡献力量。

原理教研室教师王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所有学校的共同使命,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中国教育要扎根中国大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如何教、学生如何学、思政课应达到什么样的教学效果都给出了具体明确的回答,为提升学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效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按照新标准新要求,充分发挥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讲好让学生终身受益的思政课,自觉承担起铸魂育人的历史重任。

概论教研室教师黄敏:中国教育要扎根中国大地。中国独特的国情和文化,决定了我们必须办自己的大学,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作为思政课教师,也一定要认识到校情的不同,探索适合自己学校学生特点的思政课教学模式。同时,也要认识到每位老师的不同,探索适合自己特点的课堂教学方式。

19思政专业学生潘琳: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后,我感触良多、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准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勤于学习,多读“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并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甘于奉献,用教育温暖学生、照亮学生。

20思政专业学生卢丽璇: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让我备受鼓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一份子,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殷切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与同学们一起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带着崇高的信念扎根祖国大地,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稿:游少华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