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年05月12日浏览次数:65设置

本网讯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化工楼E603党员活动室组织学院团学骨干代表集体观看,学习大会精神。

观看大会剪影

在观看直播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们的所思所感也以心得体会的形式记录了下来。

刘昱辰(20应化1班):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100年来,无数青年志士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奉献生命。都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是推动国家发展,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要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神州大地上。

我们要持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爱党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要厚植家国情怀,永怀赤子之心。要向英雄、榜样学习,勇挑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将小我发展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更要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青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

 潘子君(20应化1班):今天是中国共青团成立的100周年,看完大会,我深深感受到一百年来的不易。100年风雨同舟,100年荣耀征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每一代的中国青年有每一代的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大旗交付到每一代的青年手中,谱写出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不为浮躁所扰,从历史和实践中,珍惜青春美好年华,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立志,学以明道,争做国家栋梁之材,要做到“君子坐而论道,少年起而行之”,不要夸夸其谈,从实践中明以立志,用自身行动让五四精神更加夺目闪耀,更要以“五四精神”为鞭策,承担起传承和实践“五四精神”的旗帜,弘扬五四精神。

李洪斌21化工1班):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进,为了让广大青年人能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发展的行动力量。作为青少年更要了解并学习青年运动的关辉历程,营造热烈浓厚的团史学习氛围。

青春,是多么华丽的字眼;青春,令让流连忘返;青春,是一支激昂歌。青春是一去不复返的我们要珍惜美好的时光,在最美的青春绽放光彩。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共青团的一份子,我深刻知道自己在社会团体中的身份和地位,严格遵守团章,把共青团员尚的一面展现给社会,体现出团员严谨、认真、朴实、积极向上的本质特点,为身边的同志做好榜样,共同进步。

郑曜昌(21化工1班):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这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我们作为时代青年应该明白: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青春力量能够使中华大地迅速呈现出轰轰烈烈的革命新气象。我们要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戴荃(21化学1班):自古以来,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的信念,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坚定。一个民族,只有激扬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鸦片战争以来,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奋勇奔波,努力向前,一批又一批少年觉醒年代,砥砺前行!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只有我们强大起来,才能支撑起祖国的未来!

文: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  审稿:张莉琼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