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疫苗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正式开幕

2022年05月12日浏览次数:108设置

本网讯 5月9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团委、教务处、学生处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疫苗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在旭日楼举行开幕式。学生处处长胡萍、校团委书记赖昭华、生命科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生物技术系教师代表以及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学员合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谢海伟教授主持。

学院副院长谢海伟介绍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立斌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就疫苗科普知识展板宣传、疫苗科普知识摆摊宣传、疫苗科普知识专家讲座和疫苗科普知识竞赛等活动内容作了介绍。

此次活动旨在为全校师生科普病毒、疫苗的基础知识,让更多同学走进疫苗的世界,近距离接触有关疫苗的知识。同时,进一步强化师生的防疫意识,在校园打造疫苗知识科普环境,让更多的人了解疫苗,创造“人人懂疫,共同防疫”的校园氛围,号召大家成为安全理念的倡导者和践行者。随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发言并共同宣布科普宣传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由生命科学学院和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培养,是生物技术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也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协同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首届特色班由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23名学员组成。特色班培养目标是让生物技术专业学生掌握疫苗研制生产、流通的基本理论知识、工艺流程、生物安全、法律法规等内容,特色班全程由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安排资深技术专家开展课程培训。

文:严家慧 陈兆贵  审稿:谢海伟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