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地理与旅游学院:开展“绿色出行·低碳节能”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5月12日浏览次数:111设置

本网讯 为提高师生的绿色出行意识,引导师生养成低碳节能的好习惯,5月8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在旭日科技大楼开展了第十三届地球日系列活动之“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志愿服务活动。校团委书记赖昭华、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副处长魏礼文、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红、党总支副书记罗辉武、辅导员邓木彬及环保志愿者们参加了活动。

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党总支副书记罗辉武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介绍了活动的背景、目的及意义。本次“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针对旭日科技大楼能耗现状,以志愿服务活动的方式开展绿色节能的宣传标识张贴等活动,向师生倡议和宣传绿色出行、节能降耗,实现“小切口,大变化”,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魏礼文作志愿服务活动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提高节能减排意识,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节水、节粮、节电,营造“人人讲节能、人人讲减排”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为绿色地球、文明校园、美丽家园建设出一份力。启动仪式结束以后,与会师生共同合影并齐声喊出本次活动的口号:“绿色出行,低碳节能,强身健体,净化心灵”。

 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及合影

随后,志愿者分组在旭日科技大楼的各个楼梯处认真地贴好每一张环保宣传标语地贴,让充满绿意的标语为阶梯增添了生机,希望师生选择绿色出行,在步步登高的台阶上践行低碳环保理念。

志愿者张贴绿色出行标识

文:邓木彬 罗辉武  审稿:林红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