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生物科学专业“义之教”生物科普特色班团队微课比赛

2022年05月12日浏览次数:110设置

本网讯 5月8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义之教”生物科普特色班团队微课比赛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102、103、105教室召开。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特色班导师、部分学员及观赛师生出席活动。会议由生物科学系副主任黄徐丰主持。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谢海伟教授在开幕式中致词,鼓励特色班师生借此契机不断提升教学技能,为今后的义教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按照活动安排,“义之教”特色班共16个小组、83位同学派代表围绕微生物与人类的关系、植物的花和果实、昆虫及变态发育等几个主题,开展生动有趣、形式多样的微课展示,为老师和同学们带去了一场精彩的生物探索之旅。同学们精彩的课堂展示激发了观赛师生的兴趣,引发了热烈讨论。

参赛学员进行微课展示

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微课进行了点评和提出改进意见,帮助同学们在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展示等方面迅速提高。活动后,评委组根据评分标准进行了认真评定和讨论,确定了获奖名单,并由院系领导和评委代表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

评委代表为获奖同学颁奖

本次“义之教”特色班团队微课比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组同学的精心准备和各位导师的悉心指导。通过此次活动,锻炼了特色班同学的教学实践能力,丰富了特色班精品课资源库,为今后义教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实践案例,为“义之教”特色班的建设奠定了实践基础,具有重要的推广意义,得到了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文:解欣斐  审稿:谢海伟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