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访企拓岗】郑文带队赴五家知名化工新材料企业走访调研

2022年05月19日浏览次数:261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拓宽就业岗位,加深校企合作,5月12日,副校长郑文带队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以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赴五家惠州市知名化工新材料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韶关学院副校长赵三银带队该校调研团成员一行共同走访调研。

调研座谈现场

当天上午,郑文一行走访了省级化工园区、惠阳区新材料产业园内的惠州市斯瑞尔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市赛力达化工有限公司和惠州市永盛辉实业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主要业务,双方围绕人才培养需求、产品开发技术项目、校企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就项目合作、平台共建、博士挂职等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走访参观现场

下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位于国家级石化区、大亚湾石化园区内的两家上市公司惠州市宙邦化工有限公司和惠州市宇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两公司均是行业标杆企业,市值均接近百亿,每年需增百人以上技术员工。经过交流,双方达成共建创新特色班人才培养与输送的意向,以解企业“招合适人才难”和地方高校“大学生就业难”等问题。另就建设校教学实践基地、专业硕士联培基地、行业导师聘任、平台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合作意向。

文:褚曰环  审稿:封科军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