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2022年05月19日浏览次数:460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发展,近日,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工会、网络与信息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比赛分院级初赛和校级决赛两个阶段。自3月初学校启动本次比赛后,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陆续举行了精彩纷呈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院级初赛,并邀请多名教学名师等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组织开展教学示范课、教学技能提升专题会等活动,助力青年教师锤炼教学基本功,全面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

部分二级学院初赛掠影

5月13日,学校在教师发展中心智慧课室举行校级决赛。副校长郑文出席并讲话,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工会和网络与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和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陈益智主持。

校级决赛开幕式现场

郑文在讲话中强调了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希望参赛教师将讲课比赛作为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在反思总结中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和各二级学院要多措并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水平。

校级决赛选手比赛现场

校级决赛分文科一组、文科二组、理科组、工科组四个竞赛组,来自17个二级学院的33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决赛。由校内外专家组成的评委组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答辩等现场表现进行评分。在决赛现场中,参赛教师坚持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合理组织教学活动,条理清楚,讲解清晰,体现了课程思政要素,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素质和教学风采,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

综合校内外专家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展示、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的评议意见,最终评选出一等奖获得者15名、二等奖获得者18名。获得一等奖的15名教师将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教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规格高、覆盖面广、辐射力强、影响力深,有效引导了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聚焦课堂教学,重构内容、改变教学流程和重视师生互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夯实了教学基本功,也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和专业成长搭建了平台。

惠州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名单.docx

文:赵琪 图:谢志雄 教务处  审稿:陈益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