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惠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细花一行来校调研

2022年05月18日浏览次数:697设置

本网讯 5月13日下午,惠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细花,市委宣传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益明等一行来校调研,就意识形态工作、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思政课建设以及志愿服务等工作进行调研座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共青团兰州市委副书记张森应邀作主题分享。我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及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惠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细花一行来校调研

黄细花一行先后到“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回顾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生处多功能大厅、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实地走访调研,并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进行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车小真就学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情况进行汇报。一是抓好政治引领,培养具有坚定信仰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进一步做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项工作。二是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并以建设学校省高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试点单位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抓好组织建设,以党建带团建,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跑出最好成绩。四是抓好青年发展,通过“五育并举”各项举措,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各类社会实践尤其是志愿服务活动中受教育、得锻炼、共成长。学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就意识形态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及思政课改革创新、青年思想政治教育、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等进行了专题汇报。

惠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细花讲话

黄细花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铸魂育人作用,抓住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这个关键,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办好思政课、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思政课教学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通过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青年学生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坚决守好安全底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平安校园建设,筑牢校园防疫安全屏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赠送志愿者服装仪式现场

活动中还举行了市委宣传部向我校赠送志愿者服装仪式。“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共青团兰州市委副书记张森应邀作主题分享。与会人员就校政合作有关事项进行了具体交流。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共青团兰州市委副书记张森作主题分享

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涂韶辉、市委宣传部对外宣传科科长曾昭娜、市委宣传部理论调研科负责人魏军、市委宣传部办公室副主任庄嘉俊,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

文:党委宣传部 图:黄贝克  审稿: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