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术论坛筑交流平台 专家引领启科研华章

2022年惠州学院第一届全国基础教育(数学教育)研究生论坛顺利召开

2022年05月24日浏览次数:229设置

本网讯 5月4日,2022年惠州学院第一届全国基础教育(数学教育)研究生论坛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我校主办,科研处、研究生处(合署),数学与统计学院,《惠州学院学报》编辑部,惠州学院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粤港澳大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惠州学院区域教育发展与评价研究院联合承办。论坛立足基础教育研究最新动向,践行教育初心使命,旨在更好地服务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和评价领域有关问题,推进地方高校与基础教育高质量协同发展。

2022年惠州学院第一届全国基础教育(数学教育)研究生论坛召开

为切实贯彻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形式举办,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全程直播,共吸引来自全国不同省市的百余名中小学一线教师及高校研究生共计400余人参与。会议组织优秀论文评审,收到来自全国十几所师范大学研究生、二十多所中小学教师投稿,累计收到投稿论文126篇。

副校长郑文致开幕词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郑文致开幕词,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与感谢,就我校发展定位与培养模式等作简要介绍。他指出,学校立足服务基础教育,发挥师范教育传统和地方优势,努力打造高水平的“师范教育”。学校大力推进“双进双培”的教师教育特色培养模式,在教育研究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在学科竞赛中排名领先。本次会议的举办践行学校发展理念,搭建高水平培养交流平台,对增进学术交流、服务学校学科建设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论坛邀请报告

论坛特邀天津师范大学王光明教授、广州大学曹广福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宁连华教授、《数学教育学报》编辑部陈隽老师、《中学数学教学参考》编辑部孙美玲老师以及《中学数学月刊编辑部》陆珺博士作邀请报告,围绕数学教学、论文选题与写作等主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中学教师组分论坛报告

高校研究生组分论坛报告

论坛同时分设中学教师组与高校研究生组两个分论坛,由组委会评选出的19篇优秀论文作者作专题报告。其中,中学教师组共进行9场专题汇报,高校研究生组共进行10场专题汇报,高校研究生组分论坛以学生专题汇报、专家点评、问题讨论的形式展开。来自各地中学一线教师和高校研究生们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践及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文:科研处  审稿:蒋辉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