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用对分课堂走向科学化、规范化教学”线上专题讲座

2022年05月24日浏览次数:189设置

本网讯 5月15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用对分课堂走向科学化、规范化教学”讲座,特邀全国“对分课堂”首创者、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学新教授线上直播授课。我校相关教师代表在教师发展中心活动课室进行集中观看和交流,讲座吸引200余人共同聆听。讲座由全国“对分课堂”示范教师、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颜敏教授主持。

我校举办“用对分课堂走向科学化、规范化教学”线上专题讲座

讲座中,张学新教授基于相关教育理论与教学方法,分析了在当前教学模式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教学法要遵从科学规律,阐述了“对分课堂”模式的科学内涵。通过“对分课堂”教学案例,详细解读了“对分课堂”四元教学模式的构成及具体操作过程,进而指出了“对分课堂”的创新之处,展示了有效“对分课堂”能够提高各种教育场景的教学效果。他对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并组织部分教师现场模拟了“对分课堂”的实施。参会教师们表示深受启发,感受到了课堂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颜敏在总结中表示,张学新教授首创的“对分课堂”教学模式具有丰厚的理论基础,具有显著的创新性和实践性,希望参加培训的教师借此机会深刻理解课堂教学的新内涵,持续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本次讲座是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系列培训第2期,近期还将结合实际需要,聚焦课程思政、课程教学设计、课程整合等专题,推出培训讲座、案例分享、工作坊研修等系列活动。

文:教师发展中心  审稿:肖向明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