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学术论坛

2022年05月25日浏览次数:218设置

本网讯 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旭日大楼306室成功举办第二届学术论坛,该院袁嘉蔚博士、黄晓昆博士和蒋思阳老师三位青年教师和访学归来教师赵显贵博士分别作专题报告,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论坛由庄容坤教授主持。

赵显贵博士首先作了题为《代数的Gelfand-Kirillov维数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他访学以来与导师团队的合作研究成果,以及该院代数团队的持续产出。他还分享了访学申请经验,以及在美国西雅图访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袁嘉蔚博士以《基于进化计算的约束多目标优化算法》为题介绍了近期的研究工作。黄晓昆博士作了题为《半群上基于模糊度的模糊理想》的报告,介绍了模糊代数的前沿问题以及他在该领域的贡献。蒋思阳老师在报告《数据分布差异下的小样本学习》中分享了其所在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

赵显贵博士发言

庄容坤教授作总结讲话,他结合自己的科研经验,鼓励青年教师树立远大科研目标,踏实工作,同时不同研究方向的教师也要探索合作,交叉融合。

庄容坤教授作总结发言

据悉,本次报告会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实施青年教师学术能力提升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学术论坛旨在为该院青年教师提供科研交流平台,推动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提高青年教师的学术素养,为学校申硕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文:张文超  审稿:赵显贵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