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政法学院:开展“读懂中国”暨“听老党员讲故事忆初心” 采访活动

2022年06月24日浏览次数:123设置

本网讯 近日,政法学院“读懂中国”活动小组,前往惠州市博罗县柏塘镇,对“光荣在党六十六年”的王观林老人进行了专访,聆听“听老党员讲故事忆初心”。

王观林老人出生于1932年,1955年6月30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荣获“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南粤七一纪念奖章”等荣誉。

采访中,老人向采访组介绍了过去那战火纷飞的岁月。老人讲述,他在10岁的时候,亲眼目睹了侵华日军对我们国家的践踏和侵略,对我们同胞的蹂躏和屠杀,为了躲避侵略者们的残害,他和家人不得不经常性地躲避到山上。他说,质朴的村民虽然被日本侵略者的暴行所激怒,但手无寸铁,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残暴的日本军队肆意破坏村庄、烧杀打砸,美丽的村庄变成了人间炼狱。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村民们就箪食壶浆,支持东江纵队抗击日军。这段历史,成为了老人终生不灭的沉痛记忆,他也时刻教育后人,要勿忘国耻。

作为一名老党员,老人鼓励我们采访组的同学要积极入党,当知道采访团队中已有入党积极分子时,老人很欣慰并再三叮嘱“年轻一代要争取入党,积极申请,对工作上心负责,入党就要遵守纪律,为人做事,服务人民。”

如今,王观林老人已年近九十,时光无情地侵蚀着他的身体,他现在的听力下降了,有时候想表达自己的想法也变得比较困难。但采访小组发现,每当老人回忆往事时,他都会静静地思考,原本浑浊的眼神瞬间变得明亮起来。同学知道,那段日子肯定老人一生中最艰苦的岁月,但他并没有气馁,而是怀着对党无限的崇高敬意,认真工作,建设家园,努力为人民服务,创造美好生活。

通过这次“读懂中国”活动,采访小组的同学们表示,和平岁月来之不易,要用实际行动珍惜韶华,弘扬伟大斗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小组成员与王观林老人交谈

文:政法学院  审稿:罗传宝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