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306讲:华南师范大学王小菁教授学术讲座

2022年06月21日浏览次数:205设置

时间:2022622日(星期三)下午14:30

地点:行政楼501会议室

主题:植物生理学新形态教材的建设

主讲人:王小菁教授

负责部门:科研处生命科学学院

参加人员: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欢迎其他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

附:王小菁教授简介

王小菁,华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担任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与工程教指委生物科学专业分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植物发育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华南师范大学第七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植物生理学会理事、分子生物学及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植物生理学会副理事长、《植物学报》副主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同行评议、会评专家。

长期从事植物生理学研究,特别是植物细胞信号转导这一重要的基础理论研究,在这一领域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获得全国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教学名师、第六届、第七届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高等教育类)二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注:“东江大讲堂”纳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