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地球日系列活动

2022年06月27日浏览次数:166设置

本网讯 近日,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工会、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联合主办,地理与旅游学院承办的历时近两个月的学校第十三届地球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学校师生党员与惠州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开展志愿捡跑活动

我校第十三届“地球日”系列活动自4月下旬开始,活动内容包括“我们身边的山、水、林”微信系列推文宣传展示,联合惠州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垃圾不落地,惠州更美丽”志愿捡跑活动、“节约资源,爱护环境”校园二十一天易班打卡活动以及“绿色出行、低碳节能”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等。

学校师生开展绿色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地理与旅游学院刘淑华老师带领学生发挥专业优势以“牵动生命之泉,盈握点滴之水”为主题分析了惠州本地水资源分布及利用现状,尹辉、陈佳升老师以“四季花常在,满苑果尽知——你所不知道的绿色校园”为主题勾勒了绿意盎然、花香满园、阆苑储英的校园人文山水地图。学校师生党员代表在“地球日”当天前往惠州东江公园开展垃圾捡拾志愿活动,近千名学生参加了“节约资源,爱护环境”习惯养成二十一天易班打卡活动,学校师生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在旭日科技大楼开展了绿色出行宣传活动。

师生开展“节约资源、爱护环境”二十一天打卡

据悉,本届地球日系列活动内容紧密结合今年世界地球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采用线下参与与线上展示宣传相结合形式,通过与属地业务管理部门协同助力惠州文明城市建设与学校文明校园建设,积极引导师生爱护地球、节约能源资源、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

文:罗辉武  审稿:林红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