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访企拓岗】罗川山率队走访惠州住润汽车部品有限公司

2022年06月27日浏览次数:205设置

本网讯 6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带队到日资企业惠州住润汽车部品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走访调研。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日语系主任、辅导员等参加走访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住润汽车部品总务部部长田梅介绍了企业发展概况与业务组成,表达了企业对于日语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公司总经理松永秀孝对我校长期以来为企业输送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希望与学校加强合作,期待学校为公司推荐更多优秀人才。与会校友代表、2020届日语专业毕业生刘佳缘和黄燕分别介绍了个人工作情况,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并就日语专业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罗川山代表学校向住润汽车部品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开展“访企拓岗”行动的目的及意义。他对学校专业设置情况及人才培养特点进行详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与住润汽车人才需求相关专业等情况。他希望校企双方以毕业生为纽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一是在实习基地建设和嵌入式教学方面拓展合作,希望企业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岗位和实地参观学习机会;二是加强企业与我校日语专业师生间的互动,深化在课题与文化方面的交流。他表示学校将结合企业需求,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完善人才培养与就业指导体系,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达到向企业精准输送人才的目的。

据悉,惠州住润汽车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隶属于世界500强日本住友集团,由日本住友电气工业株式会社、日本住友电装株式会社、香港电装有限公司和惠州市惠润(外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合资组成。拥有约46000平方米的花园式厂房和1000多名员工。公司采用日本先进的技术设备,主要生产和销售汽车用零部件及汽车线束相关联产品等。

文:王晓玲  审稿:田华文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