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省重点实验室与市质计所联合共建惠州市材料检测与分析中心签约仪式举行

2022年06月30日浏览次数:207设置

本网讯 6月24日下午,惠州学院-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与广东省惠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联合共建“惠州市材料检测与分析中心”签约仪式暨材料检测技术与分析研讨会在惠州市政府一号楼14楼会议室举办。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宇浩、副局长赖阳锋,我校科研处处长蒋辉、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龚伟平,市质计所所长胡昆及相关领导、惠州市企业代表等约50人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胡昆从测试认证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市质计所基本情况,强调中心将在材料分析、产品质检和性能检测等方面为惠州市企业提供精准、可靠的服务。龚伟平介绍了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科研进展、社会影响,并表达了校企深度融合、共同发展和服务大湾区经济建设的愿望。蒋辉表示,共建“中心”将充分发挥企业、科研机构及高校的优势,促进我校重点实验室与地方企业在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陈宇浩对“中心”的成功签约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中心”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和技术优势,服务惠州当地产业发展,推动区域材料领域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深度结合,更好地为本土企业服务、培养更多本土人才。

签约仪式现场

仪式后,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振挺主持召开了材料检测技术与分析研讨会。龚伟平概述了共建“中心”的意义和服务宗旨,介绍了“中心”现有大型仪器设备和检测服务能力。“中心”技术人员逐一回答了参会企业代表所关心的问题。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表示,惠州市材料测试与分析中心的成立与研讨会的召开,将有助于提升我校重点实验室服务企业的能力,建立更加健全的科研服务制度,依托新的平台更好凝聚科研力量,将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技术创新基地和学术交流基地。

据悉,惠州市材料检测与分析中心有各类高、精、尖材料测试设备近亿元,工作团队由30多位教授和高级工程师为主组成,其中博士40人。该中心将以广东省惠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惠州学院-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充分发挥现有平台与人才资源优势,打造具有惠州地域特色的检测分析平台,为粤港澳大湾区新材料、化工、电子通讯、仪表、车辆等众多行业提供科研、权威的测试服务,同时作为重要科研平台支撑企业、高校的基础研发和新技术攻关提供优质的检测服务、承担社会责任。

文: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审稿:龚伟平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