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心向阳光,青春绽放——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闭幕式暨六校联合心理知识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2年06月30日浏览次数:189设置

本网讯 6月18日,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心理健康促进会承办的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闭幕式暨六校联合心理知识竞赛总决赛在鹅城会议厅举行。惠州市心理育人同城联盟各高校相关领导,惠州市技师学院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有关负责人及专兼职心理教师,我校各二级心理辅导站心理健康联络员出席。

比赛现场

“‘惠’心巧思,学无止‘竞’”六校联合心理知识竞赛总决赛赛程紧凑,竞争激烈。分别来自六校(惠州学院、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惠州工程职业学院、惠州市技师学院)的选手代表随机组合,每校一人组成了六支队伍。在小组展示环节,合唱、手语操以及祝福卡牌等表现形式丰富多彩;个人必答环节,每位选手都意气风发,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你争我抢环节,选手们抽签分组,两两对决,最终三组进入第二轮我抢你答;极速挑战环节,选手们分秒必争,在一分钟内挑战自我、尽情发挥;博采众长环节,同学们在头脑风暴后进行系统阐述,针对案例从容答辩。

比赛现场

评委点评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叶丽霞作为点评嘉宾对选手表现表示肯定。她表示,各位选手的活跃表现彰显了青春的色彩,反映出选手们良好的知识基础和心理素养。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促进惠州兄弟院校师生间的交流,加强心理知识的学习和技能的提升。希望同学们在比赛结束后,继续加强学习,成为心理科普知识的传播者和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

颁奖环节

各校领导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奖。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金伟代表学校作总结讲话,回顾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历史,概述了当前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特色,并对本届“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进行小结。她指出,本次活动中,除了传统各项品牌活动外,还面向全校学生创新性地开展各类艺术治疗活动10类共计17场,深受学生们的欢迎和好评。在肯定现有成绩的同时,金伟代表校党委表态将继续鼎力支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寄语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队伍扎实工作、开拓探索,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

文: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图:马彤欣 唐纪璇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