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台湾教师交流座谈会

2022年07月05日浏览次数:474设置

本网讯 6月27日下午,惠州市台港澳事务局、惠城区台港澳事务局及惠州市台商协会一行10人到访我校并与台湾教师交流座谈。我校副校长刘国栋,人事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及我校台湾教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会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校与台湾地区高校交流合作情况及现有台湾教师情况。外国语学院黄智勇老师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董瑞生老师分别代表台湾教师发言,他们对市相关部门、组织和学校所给与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分享了在惠州工作、生活的心得感想,表示在往后工作中将继续发挥各自所长,努力为学校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惠州市台商协会会长吕正一表示,希望与学校构建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畅通沟通机制,增进双方理解,共同努力为学校的台湾教师更好地融入惠州提供支持与帮助。

惠城区台港澳事务局局长刘世宏表示,近年来学校台湾教师规模扩大、层次提高,体现了学校在对台交流工作和台湾教师管理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他勉励台湾教师不断追求卓越,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刘国栋在总结讲话中对市、区台港澳事务局及市台商协会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作致以感谢,并充分认可台湾教师长期以来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优异表现和积极奉献。他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校政协同,共同做好台湾教师管理与服务工作,为台湾教师营造更舒心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同时,深化校企合作及产教融合,拓展学校与在惠台企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促进学生实践、实习与就业,推动教师挂职锻炼,通过与行业企业构建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关系,不断提升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文:张国辰 图:欧胜源  审稿:马越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