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广东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校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2022年07月05日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浏览次数:553设置

本网讯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6月23下午,广东省教育厅装备中心副主任郑尧奎一行5人到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汇报会现场

检查组听取了我校副校长许玩宏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了我校实验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实验室分类分级管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整改、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和演练等方面的台账,与师生进行了访谈,并到化工楼对部分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和使用、实验废弃物处理、生物安全和水电安全等方面落实情况。

实地检查

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就危险化学品安全和生物安全两个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检查组要求我校继续保持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加大监管力度,坚守安全红线,打造平安校园。

文: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图:周璇  审稿:郑宗晖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