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青马工程”学员集体备课宣讲活动

2022年07月16日浏览次数:387设置

本网讯 近日,学校团委组织“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开展2022年惠州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集体备课及宣讲活动(春季)。

自5月初活动启动仪式举办以来,全校993名“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围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书籍、《团的光辉历史》视频团课、《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等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近20次集体备课,共研共讨共思共促,将理论知识转换为青年语言,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让青年听得明白、理得清楚、学得扎实。

“青马工程”学员集体备课

经过不断打磨优化,我校形成了1门校级“青马工程”学员示范宣讲课和17门院级“青马工程”学员示范宣讲课,组建了18支宣讲团并开展了410场宣讲活动,授课人数达20000人左右,宣讲范围覆盖近2万名惠院青年及校外300多名青年群众。 

“青马工程”学员进社区宣讲

此次集体备课及宣讲活动联动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学员,宣讲活动遍布校内外,宣讲形式多样、内容充实、主题突出。每一场宣讲都在领悟共青团的百年成长之路,感受青年使命,坚定为国奋斗之决心。

“希望年轻一代的孩子都能向雷锋学习,刻苦钻研,好好学习。”社区的邓阿姨在听完宣讲之后感叹,并希望年轻一代不负时代、奋勇前行。 

西藏林芝朗县宣讲活动合影

“要努力学习,要热爱我们的祖国”“长大后也可以帮助到别人”,惠州市麦绍棠中学、马庄小学和西藏林芝朗县的孩子们在听完宣讲后谈到。从“青马工程”学员们宣讲的故事中,孩子们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盛美好,也保持着爱国的热忱与报国的壮志。 

西班牙青年友人收听学员宣讲

“影片《长津湖》很赞,也让我们感到震撼,中国人民志愿军好样的,中国好样的;同时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这部电影可以在西班牙上映。”西班牙青年友人在观看了“青马工程”学员推荐的影片《长津湖》后表示。

校团委负责人介绍,学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集体备课及宣讲活动意在培养学员们关注、了解、宣扬党团历史的责任意识,激扬起听众的青春共鸣,让更多青年了解中国共青团百年历程,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肩负时代使命,勇担青年责任。

文:团委  审稿:赖昭华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