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院长陈学军一行赴册亨县调研考察

2022年07月16日王思懿浏览次数:120设置

本网讯 629日至72日,旭日广东服装学院院长陈学军一行到贵州册亨县开展考察学习工作。在册亨期间,册亨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周国静同志陪同,陈学军院长一行到布依锦绣苑、布依博物馆、布依锦绣坊、电商中心、油茶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考察,组织了相关部门、企业座谈并听取了相关产业情况汇报,参加了惠州学院提升册亨品牌专题会,切实给册亨产业把脉问诊、传经送宝、指明方向,进一步推动两地东西协作工作。

考察现场

陈学军院长一行前往布依锦绣苑、布依博物馆、布依锦绣坊等地深入了解布依族的传统文化,并对布依手工艺品、民族服饰的生产成本、制作时间、生产工艺、销售收益、产能产量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随后,陈学军一行还到册亨电商中心、篱籇公司、油茶产业园等地,考察了解册亨电商销售产品的类型、农特产品收货渠道、物流运营成本、推销平台运作等方面的情况。然后到了纳福街道秧庆村、丫他镇板万村、秧坝镇福尧村等地了解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以及册亨旅游资源开发情况。同时,陈学军一行还到岩架镇弄应村油茶产业园、巧马镇工业产业园、弼佑镇落江村茶油、魔芋产业基地等地考察,了解册亨各种主要农产品的种植面积、种植技术、产量以及农产品加工工艺、设备设施、资金投入、产品产能、销售渠道等情况。

座谈会现场

在册亨县期间,陈学军一行参加了两场提升册亨品牌座谈会。陈学军同册亨县相关部门一道,听取了各单位在民族文创、农特产品、电商运营、人才储备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痛点、难点问题等。该院服装工程系教师徐丽丽老师作布依文创设想讲解。

会上,陈学军院长对册亨企业进行望闻问切、把脉问诊、深入沟通、系统整合,为品牌提升梳理资源,改善技能实施整改措施提供实质性的依据。他指出,不管是推册亨品牌也好,还是做产品营销也好,要从消费者需求出发,做好产品、价格、渠道、促销这四个环节。他指出,要推册亨品牌,促进册亨县经济发展,需要转变思维方式,把先进的东西拿进来,先把自己做强,然后再走出去。与此同时,要把先进的制造理念,先进的制造文化引入册亨,并将民族服饰进行改良,把衣服做得更合体,更舒适,价格更便宜,从而打造民族服饰品牌。针对茶油、灵芝等农特产品产业发展,陈学军强调,要做好产品渠道创新。在发展职业教育方面,陈学军指出,可服装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给予帮扶。

随后,旭日广东服装学院院长陈学军和册亨县副县长王侨签订代表双方《惠州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书》及《产学研合作协议书》。

座谈会现场

册亨县委书记张茂对陈学军院长一行莅临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表示,第一是衷心感谢,感谢惠州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对册亨的倾情帮助;第二是深耕细作,希望能够穿上册亨制作的民族服饰,要专业、专人、专注,各个层面能力协作,全力推进;第三是品牌体系,按照市场化发展趋势和需求来布局整个品牌体系,按照产业化要求,把整个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按照生态化规定,把资源有效的整合,形成一股力量加快发展,并希望陈学军院长和老师们多来调研指导,开出菜单,建好项目库,配置好资源,做出成效。

据悉,为贯彻党中央作出的“开展的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实现乡村振兴”重大决策,惠城区、册亨县、惠州学院三方签订了相关合作框架协议,并开展了多次互访对接,相信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让两地东西协作工作结出更多硕果。

文:王思懿  审稿:陈刚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