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2022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

2022年07月16日浏览次数:487设置

本网讯 7月9日至10日,我校在鹅城会议厅举办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

2022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现场

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学校利用暑期开展中层干部培训,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中层干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更加主动担当作为,希望参训人员严守培训纪律,在学习中进一步拓展视野,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对暑期中层干部培训方案的制定、实施作出指导意见并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教授作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专题报告

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教授作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专题报告,全面解读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在实践层面同大家交流学习体会,使参训学员对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科研处、研究生处(合署)处长蒋辉作报告

科研处、研究生处(合署)处长蒋辉受副校长郑文委托,以“问题导向 敢拼必赢 全力冲刺‘申硕攻坚年’最后一公里”为主题作报告。他阐述了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新进展和学位授权点建设新进展,分析了学校“申硕”主要问题,提出了学校“申硕”对策及冲刺“最后一公里”的工作任务。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以“担当使命 忠于职守 恪尽职责——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主题作报告。他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主要内容及学习贯彻要求,勉励参训学员知责明责尽责,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惠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伞金福作报告

惠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伞金福以“惠州制造业发展与思考”为主题作报告。他阐述了惠州市制造业发展现状和目标及主要做法,分析了惠州制造业存在问题,提出了今后发展方向,并就惠州市重点领域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粤惠联合基金项目等进行了简要介绍,鼓励学校教师加强与惠州企业的对接交流和深度合作,积极融入惠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本次培训还组织学员观看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主讲的题为“实现碳达峰 迈向碳中和”专题视频。他从“为什么要跟碳过不去;地球生病了,我们怎么办;实现“双碳”目标难在哪;减碳中蕴藏增长密码”四个维度作了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参训学员对“碳达峰碳中和”认识和理解。

分组讨论现场

除专题授课外,此次培训还设置了分组讨论环节。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分为5个小组,分别在行政楼501会议室、202会议室以及继续教育学院2楼会议室、2楼培训室、教师发展中心活动中心开展了分组讨论,各小组成员围绕讨论主题结合学习培训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彭永宏指出,本次培训不仅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内在要求,更是提升我校领导干部素质能力的重要举措,培训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很接地气,通过专题学习和研讨,让参训学员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有利于提升思考问题的高度、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广大干部要认真消化培训内容,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积极做好相关精神的传达和落实工作。他对学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学习,坚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二要抓“申硕”,坚持问题导向补齐自身短板;三要抓干部,坚持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四要抓落实,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真抓实干。他希望参训干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投身到学校事业发展当中,为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本次培训。此外,校内挂职干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代表及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也参加了培训课程的学习,并邀请党建对口帮扶单位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干部代表参加培训。

文:党委组织部  审稿:李江山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