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惠州市文明校园创建考评会

2022年07月15日浏览次数:279设置

本网讯 7月11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淑欢为组长的“市级文明校园”实地考评组一行4人来校进行全面考评。

考评组在金山湖校区行政楼202会议室听取了学校“市级文明校园”创建情况的汇报,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挂职)王秋花代表学校汇报了“市级文明校园”创建情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及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工会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挂职)李冰雁主持。

会前合影

会前,吕淑欢副部长一行先后到我校党史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图书馆进行参观,了解各类场馆的使用及建设情况。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惠州学院宣传片,随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挂职)王秋花作了惠州学院“文明校园”专题汇报。她从创建单位基本情况、文明校园创建举措、文明校园创建特色指标、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四个板块作了汇报。她的汇报紧扣考评指标体系,又立足我校的建设实际,用大量的事实、数据为考评小组和与会人员全景观呈现了我校文明校园建设的主要成效,突出“立德树人”这一文明主旋律。

参观育人阵地

吕淑欢认真听取了王秋华老师所作的创建考评工作报告,并指定工作人员现场调阅了我校的创建考评支撑材料,同时依据考评标准就相关考评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问询及核实,并代表考评小组及市文明办作了考评讲话。她介绍了市级文明校园考评的背景、意义、标准、原则和措施,阐述了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明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等“六个好”的创建标准。她说,考评组将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测评细则认真客观地开展考评工作。

考评会现场

吕淑欢对我校积极申报惠州市文明校园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党委的重视和支持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校硬件建设对标对表进行打造,特殊指标成效显著,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也希望我校坚持标准查漏补缺、优化考评台账管理工并对照省级和国家级文明校园标准开展创建工作。她提出四点合作要求,一是希望与我校就惠州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进行共建,依托我校的专业力量推动中心健康运营;二是希望在志愿服务领域,打通市校固有壁垒,选派优秀青年参与新时代文明时代中心所、站的建设中去;三是希望借助我校师资人才队伍的智库优势,聚焦惠州市社会治理重难点,开展调研、把脉,为市委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四是希望在市委宣传部的重点建设领域方面与我校开展合作,汲取广大青年学生的智慧力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淑欢作考评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作考评工作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作考评工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尤其是吕淑欢副部长对我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一是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创建,学校具有一定的创建基础,致力于将创建工作打造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抓手;二是我校的创建工作凸显了一定的优势和特色,对惠州文明城市创建作出过贡献,在大湾区建设背景下,我校可以发挥应有的作用;三是我校承接了惠州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教育高地,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惠州区域的文化核心,这为学校的创建工作提供了信心;四是我校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在新起点上,惠州学院有自己的责任担当,要在“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地方上有所建树,尤其是惠州学院附属小学和幼儿园建设项目的推进,将为惠州发展吸引人才发挥积极作用;五是学校党委将认真研究吕副部长提出的一系列共建合作项目的可行性,同时将严格按照创建考评要求,切实提高创建质量。

据悉,今年惠州市申报创建的177所文明校园中,我校是唯一所参评的本科高校,同时也是文明城市创建测评点位中惠州市上报学校中唯一的点位,对惠州的文明创建工作意义重大。

文:宣传部  审稿:陈德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