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2022惠州学院第一届全国工程专业研究生教育论坛暨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成功举办

2022年07月23日浏览次数:577设置

本网讯 7月15日,2022惠州学院第一届全国工程专业研究生教育论坛暨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线下)和腾讯会议(线上)同步举行。本次会议旨在探讨高校推进新时代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提升工程类专业研究生教育服务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主战场水平。论坛包括专家主题报告、研究生优秀论文报告两个环节。

论坛现场

我校副校长郑文致辞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郑文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服务产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立足惠州,面向服务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惠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狠抓人才培养质量,致力于培养服务地方城市创新发展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惠州打造“电子信息”“石化能源新材料”两个万亿级产业集群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期望通过本次论坛让更多的专家学者和优秀研究生了解惠州和惠州学院,探讨地方高校如何更好地推进新时代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为助力惠州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特邀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外籍院士孙立贤教授、中北大学副校长刘俊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陶然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程良伦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李斌教授以及我校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龚伟平研究员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

会上,我校科研处处长蒋辉宣读了优秀学术论文获奖名单。本届论坛评选出包括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贵州大学、中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等高校研究生的获奖优秀学术论文21篇,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1篇。

“电子信息”分会场

“材料与化工”分会场

在研究生优秀论文报告环节,“电子信息”和“材料与化工”两个分会场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中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晓明教授,山东大学郑立梅教授,岭南师范学院邹长伟教授,肇庆学院李云鹤副教授,以及我校罗宜元教授、赵振廷副教授、黄恺健博士等作为点评专家,对来自全国20所高校受邀参与学术报告的研究生学术汇报进行点评,并在科学本质问题的挖掘、科研工作的创新思考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我校科研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论坛广泛邀请全国工程专业教育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出席会议并做报告,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也让大家充分领略到不同学科、平台的人才培育策略与实施方法,积极推动了工程专业未来教育跨界研究与实践创新。

文: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审稿:魏晓慧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