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园喜报】一金两银,我校首次在“互联网+”广东省分赛获金奖

2022年07月23日浏览次数:305设置

本网讯 7月14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在东莞理工学院举行。我校学子获1金2银的佳绩,实现省赛金奖零的突破,其中“快点科技-智能家居产业生态革新者”获得省赛金奖、“弘恩材料-高性能电子温控先行者”和“飞飞科普-稻田上的科学启蒙课”获得省赛银奖。

“快点科技-智能家居产业生态革新者”项目成员

“互联网+”大赛自举办以来,大赛规模与质量逐年攀升,不仅成为高校“双创”盛会,也成为众多青年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摇篮。据悉,今年广东省分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省内各参赛单位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响应,报名项目约37.34万个,参赛学生达154.83万人次,大赛的影响力更大、覆盖面更广。我校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方针,以大赛为抓手,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多次召开会议推进大赛工作,共组织3006个项目参赛,项目数量再创历史新高,较去年提升78.6%,参与人数达12000余人次。为提高参赛项目质量,学校邀请国赛、省赛专家10余人次为参赛项目队伍进行“一对一”辅导。经过校赛评审、训练营项目打磨,我校共推荐20个优秀项目参加省赛复赛,最终3个项目入围省决赛并获1金2银的佳绩。

“弘恩材料-高性能电子温控先行者”项目成员

“飞飞科普-稻田上的科学启蒙课”项目成员

据悉,“有点意思-智能家居产业生态革新者”项目负责人为音乐学院2018届毕业生叶辉,创立了广东有点意思制造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团队在睡眠科学、智能制造、互联网营销等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产品远销海内外12个国家;“弘恩材料-高性能电子温控先行者”项目负责人为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胡泽伟,项目依托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创立广州弘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主营产品为梯度铝基碳化硅电子封装散热材料,生产进入了中试阶段,目前已和三家公司签订百万元金额的订单;“飞飞科普-稻田上的科学启蒙课”项目负责人为生命科学学院2018届毕业生吴志鑫,项目成立惠州飞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至今落实政企项目14个,创收近100万,举办100余场科普公益活动,启蒙超过10000名乡村孩子,播撒科学的种子,线上覆盖100万人群。

文:学生处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